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今日发表国情咨文 欧盟未来战略一览无遗

来源:fx168 2017-09-14 08: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主席今日发表国情咨文 欧盟未来战略一览无遗)

周三(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欧洲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并提出了数个重要建议。

欧元区一体化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担任欧元区财长,并扮演欧洲财政和经济部长的角色,推动各国的改革,并部署欧盟金融工具,以帮助陷入衰退或危机的国家。但他拒绝接受法国提出的将欧元区预算从欧盟议会脱离的想法,他更倾向于“在欧盟预算内加强欧元区预算”,并接受欧盟议会的审查。

他呼吁所有欧盟国家使用欧元,并为需要的国家提供技术和财政援助。随着非欧元区的英国在2019年退出欧盟,未加入欧元区的欧盟国家只有8个,占欧盟GDP的15%。然而,波兰和瑞典等国担心在政治上受制,不愿被纳入单一货币体系。

容克还希望所有国家都加入欧洲银行业联盟,使银行监管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通用,并在劳工和社会政策方面有更普遍的标准。他希望建立一个欧洲劳工局,并希望各国政府在企业税收、增值税和新的金融交易税等领域放弃否决权。

他还建议,让他的继任者担任欧盟峰会主席,将欧盟委员会主席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的角色融为一体,从而使欧盟的结构在国内外更加清晰明了。

土耳其和巴尔干半岛

在2019年之后,西巴尔干国家应该有现实的机会加入欧盟,但土耳其因滥用基本权利,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被欧盟接纳。

英国脱欧

英国的离去是“悲剧性的”,英国也会为此感到遗憾,但它不应阻止欧盟其他国家雄心勃勃的推进一体化进程,因为他们知道,机会稍纵即逝。

容克没有就英国退欧应如何处理或未来双方关系发表任何政策声明。他呼吁在2019年3月30日,即英国脱欧后的第一天,于德国举行一次欧盟峰会。届时罗马尼亚将是轮值国。欧洲议会将在两个月后的欧洲议会选举前,就未来的计划达成一致。

贸易

欧盟将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启动新的、透明的自由贸易谈判,而目前欧盟正在与日本、墨西哥和南美国家进行谈判,容克希望在2019年任期结束前完成上述谈判。

欧盟正在抓住美国收缩自由贸易的机会。在谈到欧洲对此类贸易关系的担忧时,容克强调了其创造就业机会的能力,并将欧盟的标准强加于贸易伙伴身上,比如环境等领域。

在开放的同时,欧盟还将在联盟层面引入一些权力,一些国家的政府必须审查外国在战略资产上的投资,如基础设施或敏感的安全或技术公司,并提出异议。

安全

成立一个新的欧洲网络安全机构。他还希望建立一个新的欧洲情报部门,协调对可疑武装分子的信息共享,并赋予新的欧洲检察官权力,以调查恐怖主义罪行。由北约支持的欧洲防务联盟将在2025年之前准备就绪。

移民

欧盟将提出办法,将难民遣返比例从目前的36%提高。各成员国需同意避难的新规则,并分担责任,给予真正的难民更多帮助。容克希望各国政府兑现对非洲的援助承诺,以促进经济增长,减缓移民涌入欧洲。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应尽快加入申根区,这是将所有成员国纳入欧盟结构的战略的一部分,其他措施还包括欧元和银行业联盟。

工业

容克批评了一些汽车制造商(许多是德国制造商)的做法,即在柴油汽车排放方面故意误导消费者。他提出了一项产业政策战略,帮助行业保持或成为“创新、数字化和脱碳的世界领袖”。

东部平等

容克严正要求欧盟各国政府尊重欧盟的法律和法院的判决,他的话主要针对东欧的前共产主义国家,比如波兰和匈牙利。与此同时容克也强调,贫穷的东部不应被视为二等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