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若历史重演 今晚美国CPI数据恐让市场极为意外

来源:fx168 2017-09-14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若历史重演 今晚美国CPI数据恐让市场极为意外)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三(9月13日)撰文称,根据麦格理(Macquarie)的研究,归因于汽油价格季节性上涨,以及飓风哈维过后的经济活动,美国周四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意外走高。

麦格里全球利率及外汇策略师Thierry A. Wizman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市场预计8月CPI月率将上涨0.3%,但这温和地低估了汽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月率升幅可能会达到0.4%,而这将把CPI的年化增长率提高到关键的2%关口上方。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的通胀数据,因为这是除了就业数据之外,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具有重要影响的另一个关键指标。

在美国,温和的通胀一直是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棘手问题。交易员将关注8月整体与核心CPI数据,寻找价格压力是否有增强的迹象。

Wizman说道:“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汽油价格上涨近8%,仅这一点就将令整体CPI月率升幅增加0.3个百分点,我们猜测,受汽油价格影响,未来几个月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也会攀升。”

除此以外,美国在过去一周遭遇两个飓风的袭击。尽管导致佛罗里达遭遇洪水的飓风厄玛在9月初才对美国构成打击,但8月份令德克萨斯州遭受洪水侵袭的飓风哈维的影响将在周四通胀数据就得到体现。

Wizman指出,这种情况以前曾发生过,因此这一次历史可能会重演:2005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重创了美国南部,而9月的通胀月率增长1.4%,并令整体通胀年率升幅自8月的3.7%提升至4.7%。

Wizman指出,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年率升幅可能也会超出7月份的1.6%。

他写道:“毕竟,租金和住房占据CPI的三分之一权重,其价格也可能受到飓风的影响。”

美联储的通胀率目标为2%,而一连串低迷的通胀数据已令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的预期受创,并打击美元。

有分析师指出,优于预期的CPI数据可能令美元多头感到满意,而一旦数据不及预期,则可能令美元遭受打击。

外界估计,哈维飓风摧毁了休斯顿及周边约12.5万户房屋,其中有一半已经无法居住。但分析师指出,潜在的通胀影响并不止于此。用于重建工作的材料成本也将攀升。

Wizman指出,重建活动必然会推动材料相关的通胀上升,也可能刺激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他称,仅仅针对哈维飓风的联邦法案规模就有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Wizman说道:“重要的是,尽管飓风的影响会对第三季度的经济活动造成损害,但也可能帮助提升整体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