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三大优势出击 广发基金剑指余额理财

来源:中证网 2017-09-14 12: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 金融浪潮的洗礼之下,活期和定期存款独霸天下的年代一去不复返。随着普通投资者对余额理财的意识不断提升,包括银行、券商在内的主要金融机构纷纷角逐和布局余额理财市场。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旗下货币基金不仅品种齐全,长期业绩稳定优秀,且能提供业内最高限额的货币基金T+0赎回服务,加上过硬的IT系统建设和运维,能够为余额理财业务带来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双重支撑,有望助力各类金融机构在余额理财业务中夺得先机。

中长期业绩优秀 产品类型多元化

作为余额理财的核心载体,提供低风险、长期稳健的收益是货币基金的重要职能。自2005年开始运作首只货币基金广发货币以来,广发基金打造了一支高度成熟稳定的现金管理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在稳健的操作风格之下,广发旗下货币新老基金长期收益均出色。

据Wi nd统计数据,截至8月30日的最近五年和最近七年,广发货币B分别取得21.71%和32.13%的收益率,排名货币基金B类第4/33和第2/21名;广发货币A分别取得20.26%和29.94%的收益率,排名货币基金A类第11/51和第5/44名。

成立于2014年1月10日的广发钱袋子累计收益率15.05%,排名同类前1/10;成立于2013年12月22日的广发天天红A累计收益率也排进前1/5。根据研究机构统计,长期以来,广发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稳居大型基金公司前五,曾连续荣获2015、2016年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为客户创造了稳定的回报。

除了优秀的长期业绩,稳定的规模也是机构评估货币基金的重要指标。对于货币基金而言,规模大是一种投资优势,规模较大的基金可较从容地面对可能的频繁申赎,有利于抵御大额申购赎回对基金业绩造成冲击。另一方面,基金管理人在与银行签订协议存款时有一定的议价能力。截至二季度末,广发货币、广发钱袋子、广发活期宝、广发理财30天4只货币类产品的规模均超过百亿。其中,广发货币、广发钱袋子资产规模长期保持在百亿以上,6月末的资产规模分别为206亿元和218亿元。

余额理财的发展需要完善的现金管理类产品线的支持。广发基金布局了较为完善的货币基金产品线,截至8月31日,广发基金旗下共有9只现金管理类产品,其中货币基金7只,短期理财债基2只,类型包含传统场外货币、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场内交易型货币、短期理财型基金等类型,产品特点多样,收益日结月结均有,为余额理财T+0业务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千万级大额快速取现 额度业内领先

除了数倍于活期利息、定期利率的优势以外,低投资门槛、自带高流动性是余额理财受到各路机构欢迎的重要原因,它为银行和券商等机构的客户提供了全新的理财体验。以广发钱袋子为例,该基金为互联网客户定制,区别于传统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低,1分钱起购,且资金进出均不收取申赎费用。

与低门槛相随的是,T+0高取现额度为投资者的流动性管理带来优质的理财体验。广发基金在业内最早将个人客户钱袋子T+0快速取现额度提升至单日/单笔1000万元资金最快一秒到账。该服务不仅免费,且全年无休、让客户能够7*24小时随时取现。

对于手握大额资金的企业、机构客户,广发基金企业版更提供高达单日/单笔5000万元的高额T+0快速取现服务,可在极大程度上消除企业与机构客户的流动性顾虑,让投资更自由。

据了解,广发基金在T+0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2012年即在公司自有平台开展T+0业务,属于此业务的行业先行者;且在2016年年初,广发基金与多家银行合作,使得广发基金无论在垫资额度、单个客户快速取现额度均处于行业前列,资金交收高效快捷,快速取现资金能7*24小时实时到账。

IT系统成熟 运维领先拓展性强

如同突出的投资实力是业绩优秀的基础,优秀的运营团队、丰富的运营经验、成熟先进的技术系统和开发团队则为T+0业务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广发基金拥有一支高效稳定的TA团队,骨干成员均拥有10年以上的运营经验,能快速准确的处理各种异常情况;TA团队的人员均具有IT背景,集业务与技术相结合,能快速对接合作方的各类需求。此外,广发基金拥有自己研发的运营服务平台,对日常业务自动化、流程化,并对各个业务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各类异常情况并及时解决。

广发基金一贯秉承高投入、高保障的理念,IT系统累计投入超过2亿元,配备了业内最先进、主流的各类业务系统,业务范围全覆盖,支持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线,系统运营高效稳定,能快速处理海量业务数据。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配备了超过20人的开发团队,专门为T+0业务服务,能快速高效的满足合作方的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该系统不仅承载能力强,且具有较强的拓展性,目前广发基金已与包括互联网、银行、券商等几十家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实现了目前市场中存在的主流业务模式。新增合作方时,只要经过简单的菜单化配置或简单更改即可适应不同模式的银行余额理财、券商保证金业务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