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靓丽 欧银3位官员考虑削减刺激

来源:fx168 2017-09-15 08: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靓丽 欧银3位官员考虑削减刺激)

周五(9月15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3名官员于周四(9月14日)发表讲话时暗示,随着欧元区经济最终实现增长,欧洲央行可能正在接近缩减货币刺激的时机。

自2015年以来购买超过2万亿(兆)欧元(2.38万亿美元)的债券后,预计欧洲央行在下个月宣布将会放慢购债速度,因欧元区经济增长加速且通胀趋于稳定。

稍早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当前状况要求对货币刺激政策开一些油门,因物价持续下滑的威胁已经消失。”魏德曼是欧洲央行购债政策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魏德曼在法兰克福参加一场活动时声称,“我们并不是说彻底停止货币刺激政策,而是松开一些油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必须小心,不要错失利率正常化的正确时机。”

稍早欧洲央行管委暨比利时央行总裁斯麦茨(Jan Smets)在卢布尔雅那表示,通胀似乎已触底了。

与此同时,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雅兹贝奇(Bostjan Jazbec)亦强调欧元区经济表现不错,如今对刺激举措的前景做出决定是势在必行了。

但雅兹贝奇并表示,决策者正在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以确认通胀的确朝着近2%的目标前进。

雅兹贝奇称,“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更加确定我们所做的事情符合我们要履行的职责任务。”

他们的言论与欧洲央行其他6位决策者本周稍早的表态类似,显示支持削减刺激的决策者越来越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