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黑龙江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开通运营

来源:新华社 2017-09-16 18:1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龙江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开通运营)

16日7时40分,随着36名乘坐甘南至齐齐哈尔班车抵达火车站的“公铁联运”站点旅客走下汽车,标志着黑龙江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铁路无轨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就近的火车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让边远地区的群众方便出行。

今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率先在齐齐哈尔地区推进“公铁联运”建设,通过协调市县两级政府和公路部门,科学选址设点,在甘南县公路客运站设立“铁路无轨站”,在齐齐哈尔站设置“公铁联运”站点,努力优化偏远地区群众的出行体验。

该“铁路无轨站”每日可实现18个方向83个班次的旅客运输,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轨站直接乘公铁联运班车到达齐齐哈尔火车站乘车。

甘南县地处黑龙江省西部,县城距齐齐哈尔市约90公里,依托“铁路无轨站”建设,地无“寸铁”的甘南实现了与全国铁路网的联通,为每年2万余人次的劳动力输出和葵花籽、杂粮等农副产品运输创造了良好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