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斗精准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400座城市

来源:人民网 2017-09-16 18:2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斗精准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400座城市)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上获悉,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城市燃气、城镇供热、电力电网、供水排水、智慧交通、智慧养老等行业需求引导下,截至目前北斗系统已为全国超过400座城市的行业应用提供北斗精准服务,有效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优化和完善,进一步实现北斗的“百城百联百用”。

记者在年会上了解到,作为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未来将在中国燃气旗下超过300家子公司展开创新应用,这预示着北斗精准服务将惠及中国燃气近1亿的用气人口,使北斗行业应用规模再一次产生飞跃。

据了解,2016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22.06%。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

正如孙家栋院士所言:“北斗系统的重中之重在于应用”。目前,北斗所提供的服务正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为一项平民化的高精尖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