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过去8年内涨幅惊人 但投资者需警惕一个危险信号

来源:fx168 2017-09-18 08: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过去8年内涨幅惊人 但投资者需警惕一个危险信号)

市场分析人士周六(9月16日)表示,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在过去8年内的涨幅几乎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任何一次经济增长周期。

这背后的逻辑是,每次经济增长都会对股市带来巨大的利多影响,因此在宏观层面的衰退结束后可以对市场复苏进行有效监测。

通过对过去十次经济增长周期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自2009年7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跳升了172%,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1991年4月至2001年3月,达到惊人的300%,因当时利率敏感类股票大幅飙升。

资本投机博主James Picerno发文称,目前投资者关注的是近期强劲的上涨势头能否帮助标普500指数超过1991-2001年的纪录涨幅?

如果想要达成这一目标,牛市需要从现在开始继续保持463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市场的上行走势需要一路维持至2019年。

但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虽然标普500指数近期触及纪录高位,但美国经济硬数据却降至8年低位。

硬数据通常来自政府或者其他统计机构,用于衡量实际的表现,这包括消费支出、轻型汽车销量、建筑支出、商业库存、进出数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