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外媒:消息称安倍晋三将推迟达成预算平衡时间

来源:fx168 2017-09-20 13: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消息称安倍晋三将推迟达成预算平衡时间)

周三(9月20日)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推迟平衡基本预算的时间点,自目前预定的2020财年延后至2020年代稍晚,这令人质疑日本政府的财政纪律。

报道据日本执政党和政府消息人士称,安倍晋三将于下周一(9月2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此决定,届时料宣布提前选举。与此同时,该消息人士预计安倍晋三将在10月22日举行大选,以抓住其支持率反弹及反对党内讧的机会。

日本政府曾誓言在2021年3月止的财年实现恢复基本预算盈余的宏大目标,作为控制日本公共债务负担的一个关键步骤。日本公共债务负担是其经济规模的2倍。

报道并指出,上述消息人士称,现在安倍计划将实现的时间推到2020年代的某个时候,但优先对教育、人力资源及生产力创新进行支出,这证实了日经和其他国内媒体此前的报导。

报道进一步指出,有部分分析师表示,财政纪律的丧失,可能造成政府给日本央行施压,要求延长货币刺激政策,以压低借款成本,这实际上是在帮助政府通过债券融资。

这可能让日本央行进一步延迟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而此时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等主要央行都在使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

但分析师们表示,日本央行依据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大规模购买公债,已经使债市失去了定价机制,而这本身可以作为财政纪律削弱的警钟。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经济分析师上野泰也在报告中指出,“日本的财政纪律似乎在稳步放宽,这令人忧心,尽管公债收益率出现破坏性上涨的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部分学者甚至在讨论,日本央行应该将债券替换为永续债券的这个想法,这将为实际上放弃偿还公债本金埋下伏笔。”

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北京时间周三20:00-22:00,北京时间周四01:30-03:3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们将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和独家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