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ECD: 加拿大房地产风险可能危及加拿大经济稳定

来源:fx168 2017-09-21 08: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ECD: 加拿大房地产风险可能危及加拿大经济稳定)

周三(9月20日),经合组织(OECD)提高了对加拿大经济的预增长期,从6月份的2.8%增长率上调至3.2%。然而OECD同时也指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存在着一定的疲软,并会危及到加拿大经济的稳定。

OECD指出,加拿大家庭高昂的债务加上政府的紧缩政策很可能造成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下半年进入疲软状态。这一风险进而会影响到整个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加拿大强劲的经济数据使得央行在两个月内两次加息,隔夜利率的升高对冷却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作用,但同时也提高了加拿大人的债务负担。

近期的加拿大经济数据大部分都非常看好,尤其是4-6月份4.5%的年GDP增长。然而有分析师指出加拿大经济的几个关键支柱比如出口和商业投资仍然不是非常景气。最令分析师担忧的是加拿大房价和加拿大人不断高涨的债务。

信用分析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维持了对加拿大6大银行的消极预期,指出加拿大企业和家庭居高不下的负债率给银行业带来的一定的风险。加拿大家庭的房屋贷款在近10年来涨了两倍,房价对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也增加了25%。Moody's认为加拿大经济在2017年后半年的增长速率会降低至2%左右,并在未来几年会进一步紧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