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苏格兰大臣:二次退欧公投越来越势不可挡

来源:FX168 2017-09-22 08: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格兰大臣:二次退欧公投越来越势不可挡)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周四(9月21日)对英国媒体New Statesman表示,二次退欧公投“越来越势不可挡”。

在采访中,斯特金称,去年的退欧公投中,选民并未真正搞清退欧意味着什么,因此需要就最终的退欧协议再次举行公投。但对于另一项引人注目的公投——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曾一度强烈呼吁的斯特金如今却讳莫如深。

当被问及她是否支持在退欧协议达成时再次举行公投,斯特金表示,与2014年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不同,去年的退欧公投完全缺乏选民所应获知的细节。

她说,人们不知道他们在投票给什么。当时没有任何人提出可以经受检验的进一步立场。事实是他们并不知道最终的结果,这就令二次公投势不可挡。

她在采访中还被问及对于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的计划,NS报道称,斯特金答道:“诚实的答案是:我不知道。”

但苏格兰政府要员随后抨击这条报道,称斯特金的回答是针对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的时间,而非是否会发生。

但即便是这样,斯特金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也明显软化,她在6月份的大选前曾表示不确定二次独立公投的时间,但当时的态度是笃定其会在退欧协议达成后发生。

在那次大选中,她所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失去了21个议员席位,令其承压。在随后的采访中她说道:“显然我进行了深入思考后想说,好吧,人们还没准备好要做这件事。因此我们需要等到事情更明朗再回来决定要不要做这件事以及具体的时间表。”

对此,英国卫报评论称,由目前的民意来看,苏格兰人民对于二次独立公投仍然三缄其口,整个英国对于二次退欧公投也兴致不高。斯特金本人可能并不相信二次退欧公投会发生,也许她只是暗示二者都不会发生。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