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谷歌11亿收购HTC Pixel部门 2000员工加入谷歌

来源:fx168 2017-09-22 08: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谷歌11亿收购HTC Pixel部门 2000员工加入谷歌)

周四(9月21日),谷歌宣布斥资11亿美元收购台湾HTC公司的Pixel部门,这是谷歌在手机市场失败后的第二次尝试。

这次收购会使2000名HTC员工加入谷歌,相当于原HTC五分之一的员工。谷歌同时得到了HTC的非独家专利使用权,并且两家公司还计划在其他领域展开合作。

TrendForce的分析师Mia Huang认为,尽管谷歌没有收购HTC的手机制造业务,但在推进安卓手机业务方面也算是进了一大步。谷歌一直希望在手机硬件方面有所突破,并在去年聘用了前摩托罗拉高管Rick Osterloh带领其硬件部门。谷歌同时计划在10月4日推出两款Pixel手机和一款Chromebook。

谷歌在2013年曾以125亿美元购买了摩托罗拉,但两年后却以不足30亿美元的价格将摩托罗拉出售与中国公司联想。这次谷歌将努力避免重复原来的错误。

HTC的衰落

有分析师质疑这次交易的可行性,因为HTC一直走下坡路。HTC的手机销量曾经占市场十分之一的份额,但苹果、三星以及各中国品牌的崛起让HTC的市场份额逐年下滑。IDC分析师Ryan Reith认为HTC已经不具备成为领先手机市场创新的能力,原因是HTC在近几年因收入减少不得不在设计方面不断减少投资。新加坡分析公司ABI Research分析师Jake Saunders认为,尽管HTC有一定的创新能力,但与三星等公司相比缺少大手笔的市场营销及广告支出。华为、小米以及OPPO等公司都在不断打压HTC。

根据IDC的数据,HTC去年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跌至0.9%,而其在2011年的市场份额曾达8.8%。HTC的股价较2011年的高峰时期下跌了94%,目前的市值约为19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