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勤发布“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等榜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吕锦明 2017-09-22 12: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勤发布“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等榜单)

日前,德勤中国发布了第四届“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和“德勤-深圳明日之星”的获奖企业榜单,并发布《2017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报告》,就德勤在评选期间对当地高科技企业首席高管进行调研和实地访谈收集所得信息,进一步分析了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德勤中国与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承办,并得到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特别支持,以及得到了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对获奖企业的融资支持。

今年荣登“深圳20强”三甲的得奖企业分别为深圳市麦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土巴兔”),他们在过去三年中表现出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182%、1,112%和620%。本年度入选“深圳20强”的企业大部分来自硬件行业,其他行业包括软件、通信、生命科学、媒体和清洁技术。此外,为表彰深圳市当地表现优秀且极具潜力的初创企业,今年大会也评选出13家“深圳明日之星”,其中有11家来自软件行业。获选成为“深圳20强”和“深圳明日之星”的企业,将自动成为“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和“德勤-华兴中国明日之星”的候选企业,并在今年11月与全国其他入围企业角逐,跻身全国增长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之列。

根据德勤对受访企业高管的调研结果,技术变革带来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技术,大多数受访企业都通过数字化实现了企业盈利的增长,并且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和运营效率为关注重点。此外,超过七成的受访企业已实现较为成熟的数字化应用,普遍深圳高科技企业在技术应用方面的成熟速度较快,较为领先的企业也已经开始使用光信息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借助计算机模拟人类专家的智能活动,进行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然而,企业运营管理和技术相结合的成熟速度却普遍落后,企业面临生产经验和软件深度结合的挑战,而且从核心业务流程化向综合集成管理的过渡同样面对相当困难。

报告强调,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主要受到三大方面的影响,分别为:线上和线下的体验融合;数据与数字化进程的更紧密融合;以及商业模式更新速度的加快。德勤建议企业在探索深度应用数字化技术的同时,还应考虑如何将数字化融入企业的核心业务、内部生态管理和部门信息管理,并积极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完善信息安全规划和应对多元化的客户需求并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融入行业生态系统。

德勤中国深圳办公室主管合伙人郭炎成表示,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成功孵化和培养了华为、腾讯、平安保险等多家世界级企业,并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高科技企业聚集地和创新基地之一。德勤期望深圳的高科技企业能够在强势增长的基础上,积极实现企业的数字化改进和战略升级。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认为,深圳市大部分高科技企业都已经关注到数字技术对企业内业务的重要作用,通过引入外部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多数企业都已经实现数字化组织在公司内部的流程化和专业化。数字化工具不但可以帮助企业把握机会,促进企业对新技术的采用,还可以支持高科技企业应对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推动企业改变商业模式。与此同时,政府通过扶持企业的数字化创新,也将有助于支持深圳当地的经济增长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