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碳银把脉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痛点 运用产融模式助行业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2 22:5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碳银把脉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痛点 运用产融模式助行业转型)

污泥处理处置行业在“十三五”期间终于迎来了春天,加快了市场化、产业化的发展步伐。业界普遍预测,在未来5年内,污泥处理处置产业带来的市场体量将达到千亿级。

乘着市场红利的东风,浙江碳银“绿享汇”第二期超级合伙人污泥项目交流会于9月22日在杭州成功举行,现场20余位超级合伙人把脉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痛点,共商产业生态化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污泥处理处置行业已有众多政策与技术的支持,但可大规模复制与推广并形成工程实践的工艺并不多,制约着产业规模化、市场化发展。

污泥处理处置行业面临的痛点,正是国内能源环保市场的一个缩影。据悉,碳银通过大数据平台诊断分析与碳银研究院专家评定,优选“太阳能低温复合膜处理技术”作为进军污泥处置领域的“第一杆枪”,不仅能通过技术手段真正做到污泥减量化、处理无害化、高资源化、低成本运行,高效处置的同时保证合伙人收益;还能利用设备闲置空间,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开发观光生态农业、创建拓展示范教育基地,将项目打造成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生物研发+污泥处置”四位一体的循环经济标杆示范工程,使污泥处理处置与生态农业完美结合,为当地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新模式。

另外,碳银搭建了一个“资源合伙、高效分红”的类股东模式创业平台,实现了从核心技术到方案、施工、运维、资金等社会资源包括人的要素的全面融合。围绕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碳银提出价值共创、收益共享的合作模式,强调合伙人导入能源环保项目后能获得长期稳定的项目收益,且预期总收益为主流模式的4-6倍。同时,依托碳银产融结合的平台优势,在项目运行若干年后,可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手段,为合伙人实现未来收益的一次性变现提前获取剩余年份收益,实现利益最大化。

鉴于能源环保产业前期投资数额大,回报周期较长,收益率相对较低而遭遇的融资困境,碳银已在6月与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签订“10亿元绿色产业投资平台”的合作协议,主要投资污水处理、污泥处置、流域治理等水环境产业,运用碳银产融深度融合能力,推动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生态化、绿色化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