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默克尔连任 但议会分裂恐造成“高度不稳”政府

来源:fx168 2017-09-25 08:5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默克尔连任 但议会分裂恐造成“高度不稳”政府)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日(9月24日)大选中成功赢得第四个任期,但在其保守派阵营的支持率大幅流失至极右翼政党后,议会分裂将让这位欧洲最有权势的领导人必须带领一个远不稳定的执政联盟。

在欧洲民众对极左与极右党派的支持率激增的大环境下,周日的选举令德国议会从先前的四个党派掌控变成了六个。

德国时代周报发行主管Josef Joffe称,此次投票结果标志着“德国政坛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梅克尔看起来欲打造的三方联合政府将“高度不稳”。

此次选举出现几大震撼事件,反移民的德国新选择党(AfD)成为逾50年来首次进入议会的极右翼政党,AfD得票率13.0%,超乎预期,是戏剧性开票之夜许多震撼事件之一,另一个震撼是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阵营的得票率创下1949年以来最差,而其主要的对手社会民主党(SPD),得票率则是1933年以来最低。

极右派的成功可以说成是对德国民众的考验,默克尔坚决主张她获授权执政,而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她别无选择,只能与亲商政党和绿党组建三方联合政府。

联合政府的组建可能会耗时数月,因为默克尔欲在国会占据多数的最直接路径,就是与德国自由民主党(FDP)及绿党进行三方合作,不过这一联盟在国家层面上尚未经受过考验。

外界普遍认为,默克尔所在的保守派与FDP和绿党三党结盟存在内在不稳定性。

重视监管的绿党与亲商的FDP政见对立,可能会在税务、能源、欧盟和移民政策上发生冲突。

过去四年在“大联合政府”中扮演梅克尔保守党伙伴的社会民主党(SPD),仅获得20.6%选票,因为这次选举中,将近半数选民不再投票给这两个自二战以来主宰德国政坛的政党。

社会民主党领导人舒尔茨(Martin Schulz)表示,该党将拒绝再加入联合政府,转而扮演主要反对党的角色。

亚洲市场盘初,欧元/美元下跌约0.4%,因情况已渐趋明朗,选举结果将使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遇到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