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节倒数计时 近70只货基将提前“关门谢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妍 2017-09-26 14:5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节倒数计时 近70只货基将提前“关门谢客”)

本周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的八天长假,不少闲钱又开始物色“人闲钱不闲”的最佳办法。流动性较强的货币型基金又成了短期资金推崇的选择之一,除此之外,债券型作为收益、风险相对较高的理财方式,也面临着节前是否值得配置的问题。

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低风险、随取随用特征,一直受到投资人的热捧,而其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率更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据数据统计,截至25日,国泰现金宝A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7%,嘉合货币A/B、九泰日添金B、中金现金管家B也超5%,且有逾六成产品超4%,可与一些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相披靡,同时又低于后者的门槛(一般最低5万元)与投资周期,因此成为假日理财的“香饽饽”。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货币基金的节前申购有截止时间。从22日起,上投摩根、工银瑞信、汇添富等多家公司旗下近70只产品公告将于国庆、中秋前提起暂停申购等业务,部分产品本周四起就无法购买。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已是节前最后一周,需要申购货币基金的投资人要抓紧时间,以免错过不同基金产品的规定时间,浪费长达八天的收益。一般基金公司都会提前发布产品暂停申购的公告,投资者可以予以关注。

即使货基没有提前暂停申购,基民也要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前买入,才能确保假日收益。以余额宝作为例,作为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一直受到很多灵活资金的青睐。如果天弘基金节前无特殊公告,那么投资者最晚应在29日下午3点前进行申购。

除了货币型基金,固收类基金中的债券型产品也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这类产品风险介于偏股型基金与货币型基金之间,对于追求较高收益,又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国泰基金FOF基金经理周珞晏认为,随着地产销售、基建投资的增速回落,后期经济下行压力正逐渐加大,因此外部环境对四季度债市逐渐有利。然而,本轮经济下滑过程的韧性较强,债市维持震荡慢牛态势,整体上已具备了配置价值。当然,后期国内物价走势的变化仍是债券投资者需要高度关注的潜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