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耶伦:通胀疲软又如何? 应当继续逐步升息

来源:fx168 2017-09-27 08: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伦:通胀疲软又如何? 应当继续逐步升息)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二(9月26日)讲话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逐步加息,尽管通胀路径存在普遍的不确定性。耶伦在讲话中承认美联储在预测其主要政策目标之一上有难度。

耶伦指出,美联储可能“错误设定了”通胀模型,“错误判断了”就业市场潜在力道以及通胀预期是否真如看上去的那么稳定等关键因素,央行官员在决定政策是需对这些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且近期通胀偏低可能反映的是那些会随着时间逐步消退的因素,但仍存在不确定性。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直到通胀回升至2%,这是轻率的做法。

耶伦表示,“联邦基金利率不逐渐进一步温和上升,那么就业市场最终有可能过热,或许未来还将带来通胀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恐怕难以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解决。”

部分市场人士担忧,全球经济发生结构性改变,可能导致通胀一直低于联储2%的目标水准;但也有人认为,就业市场趋紧推动薪资与物价上涨只是时间问题。而美联储官员对此也是看法不一。耶伦的表态意在化解围绕这一问题的争论。

耶伦并未给出确切答案,只是说根据当前预估,通胀有30%的可能性会介于1%-3%区间,如果大幅偏离该区间,就可能改变美联储的政策路径。但她明确表示,美联储仍认为逐步升息是基本方案。

纽约汇丰证券的首席美国分析师Kevin Logan表示,耶伦发出讯息是“他们并不真的确定”通胀疲软是否是暂时情况,但“尽管如此,政策仍将宽松”。

Logan指出,“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意味着,即便他们在通胀问题上判断失误,也不会犯下大错。这就是他们试图传达的信息。”

耶伦讲话后,美元一度大涨,但之后回落,反映出市场对她所表达信息的不确定性。公债收益率和股市略微上涨。

今年已两度加息的美联储上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且其发布的预估显示多数决策官员预计年底前将再次升息,明年则将三度加息。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预期12月升息机率为76%,但押注明年仅会再加息一次。

耶伦周二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当中,她将密切关注通胀及劳动市场数据,以评估前景展望,但“数据有杂音,不会成为魔弹(magic bullet)。”

尽管升息时点或许不可测,但耶伦称,“路径可能是循序渐进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