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将达5900亿元 同比增长或达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9 23: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将达5900亿元 同比增长或达12.2%)

9月28日,第三届财经中国V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中新经纬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7国庆旅游趋势报告》和《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报告指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国庆旅游趋势报告预计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

《2017国庆旅游趋势报告》指出,全年国内旅游人次预计达48.8亿,旅游收入4.4万亿元,国庆长假人次、收入占比将超过13%、14%。其中女性成为黄金周出游主力,黄金周预定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60%是女性。

十一出游方面,北上广深仍是主力军。黄金周“出游力”排行榜显示,成都、杭州、南京、厦门、武汉、天津、西安在内的16个城市跻身出游“新一线”城市,特别是西部中心成都在出游规模上接近一线城市。西南、西北的几个中心城市西安、昆明、长沙、贵阳游客增长达到50%到100%。

根据携程旅游预订出行数据,省(直辖市)一级目的地中,北京、云南、海南、浙江、广西、福建、湖南、四川、上海、广东将接待最多游客。在目标城市中,有8%的游客选择去北京,分别有6%的游客选择上海、杭州。

2016年由于受到旅游产业综合发展带动,以及签证便利化、国际航线加密、免退税业务落地,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指出,入境旅游市场结构已显露出优化趋势,国际旅游顺差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活跃度持续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