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疆电力迎来“风光”时代 新能源消纳达全国第一

来源:新华社 2017-10-02 15: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电力迎来“风光”时代 新能源消纳达全国第一)

凭借突出的光热资源,新疆新能源开发近年取得长足发展,风力、光伏发电消纳比例不断攀升。来自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疆新能源消纳占全区电网售电量的31.8%,居全国第一位,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新疆老百姓家里三盏照明灯中,就有一盏用的是风电、光电。

新疆是全国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介绍,当前新疆电网新能源装机2743万千瓦,居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新疆风电、光伏产业在满足疆内电力内需的同时,还加快了“疆电外送”步伐。近年来,新疆面向西北、华中地区的输电网络不断延伸。

2016年,被业内人士称为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统计,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相当于运输煤炭3024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940万吨。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金锁说,“实施‘疆电外送’将有力促进新疆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推进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联合外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有力促进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与此同时,新疆的光伏发电项目也蓬勃兴起。截至目前,新疆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907.6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11.4%,位居全国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