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助力“互联网+”光伏创新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7-10-03 21: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助力“互联网+”光伏创新发展)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接入26个省分布式光伏用户54万户、装机容量2548万千瓦。入驻优质供应商261家,上架单品512件,交易规模突破23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科技+服务+金融”光伏服务云平台。

这是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联合举办的“互联网+光伏”创新研讨会上透露的。

据介绍,当前由于资源环境的压力和能源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快速发展。2017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7GW,同比增长2.9倍,成为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但分布式光伏设备选型难、融资贷款难、日常运维难等问题日益显现。而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全面提升分布式光伏运营效率为目的,整合技术、信息、数据等分布式光伏全产业链资源,构建“互联网+光伏”的开放共享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成为助推分布式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选择。

据介绍,今年4月,国网电商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指导支持下,把握“互联网+”光伏产业融合发展机遇,建成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光e宝,拥有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智能管理、金融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五大板块16项功能。为客户提供分布式光伏建设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全流程贯通。

研讨会上,光伏云网正式推出了特色功能--“一键建光伏”。当个人用户需要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时,只需在(光e宝)中点击“一键建光伏”模块,输入房屋类型、屋顶面积和所在地区,系统就可自动匹配推荐安装方案,并配合用户完成后续建站流程手续。

此外,光伏云网还提供“光伏+金融”解决方案,推出了“0元建光伏”金融产品,用户建站过程中,可申请“0元购”,向金融机构申请专项贷款用于购买建站设备,实现分布式光伏建站“0启动资金、低成本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