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钢铁业大环境良好 *ST华菱预计前三季净利超24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1 07: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业大环境良好 *ST华菱预计前三季净利超24亿)

*ST华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依托钢铁行业良好的大环境及自身提质增效,*ST华菱前三季度业绩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ST华菱今日公告,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润15亿至17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尚处亏损状态。同时,对比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约为9.5亿元,第三季度业绩更呈加速爆发之势。得益于三季度的良好表现,*ST华菱2017年1至9月预计实现净利润24.5亿至26.5亿元。

从行业看,不少钢企在今年纷纷创出好成绩,这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供给侧改革、打击地条钢等因素不无关系。

*ST华菱表示,当前国家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且2017年以来,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钢铁去产能、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的力度,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钢铁产品供需结构进一步优化,行业经营形势持续好转。

除大环境外,钢企自身的提质增效也起到较大作用。*ST华菱董事长曹慧泉此前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钢铁行业困难的几年中,不少钢企不得不苦练内功,钢企凭此基础,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更好成绩。

据*ST华菱今日公告,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持续构建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力度,适应和推动下游需求升级,深入推进企 业内部改革、提质降耗和降本增效工作,企业运营效率和竞争力明显增强。粗钢、钢材产量分别环比增长17%和22%,核心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华菱钢管自4月份当月扭亏并持续保持了月度盈利。

今日公告还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ST华菱攻克高钢级大管径大壁厚管线钢技术瓶颈,开发出直缝埋弧焊管线钢板,并通过中石油专家委员会产品鉴定,获得国内首条1422毫米管径天然气输入管道工程中俄东线供货资质。据透露,中俄东线天然气输送工程属国家重点能源项目,该项目所用管线钢要求必须具备高强度、良好的低温韧性及优异的焊接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