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拉基为低利率承诺辩护 德国则称该政策不应持续太久

来源:fx168 2017-10-13 08: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拉基为低利率承诺辩护 德国则称该政策不应持续太久)

周五(10月13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周四(10月12日)为誓言维持利率在低位加以辩护,反驳德国要求欧元区迅速撤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声。

在距离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还有2周之际,德拉基表示,“承诺在结束购债后‘一段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这对控制借款成本至关重要。”

德拉基在华盛顿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一段长时间”对控制利率预期极为重要。“德拉基将在华盛顿参加20国集团(G20)会议。

德拉基的这番言论表明,即便欧元区利率决策者决定推进预期中的削减购债,但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欧洲央行传递的政策讯息仍可能出现这一措辞。欧洲央行目前每月购债600亿欧元。

与此同时,德拉基的谈话也等于给德国的期望浇了一盆冷水。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在周四(10月12日)稍早刊出的采访中表示,低利率或负利率的时代总算接近落幕。

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引述魏德曼的话表示,“超低利率不应持续过久,在经济好转时,就该迅速而坚定地关上货币政策的水龙头。”

即便长久以来被视为德拉基重要盟友的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也对央行购债持续过久可能产生的泡沫风险发出警告。

科尔在华盛顿表示,“我们需要留意金融稳定风险。比方说,资产购买持续时间拖得太久,就有可能引发金融失衡,从而可能给物价稳定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