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仍为大患?全球央行可借鉴加拿大升息做法

来源:FX168 2017-10-16 08: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胀仍为大患?全球央行可借鉴加拿大升息做法)

周五(10月13日)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物价升幅不及预期,直指通胀迟滞,可能令美联储(FED)官员担忧美国通胀。

与加拿大央行一样,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都根据通胀目标来设定货币政策。

但过于教条地恪守通胀目标,可能导致金融和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危及各国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这些国家的央行之前都把利率降至历史低位。

担心资产价格高企的各国央行可借鉴加拿大央行的做法:尽管加拿大的通胀率未达到2%的目标水平,但该国央行正通过升息来给过热的楼市降温。

对于加拿大而言,家庭债务水平创下纪录高位有可能让经济面对冲击难以招架,因此必须与低通胀进行平衡。加拿大央行7月以来已连续两次升息,坚信经济加速增长将有助于推动通胀在明年中之前达标。

与之相比,美联储则为今年是否再度升息而犹豫不决。周三发布的9月19-20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对通胀升高前景和在通胀不上升情况下的未来升息路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称:“应向前推进并咬紧牙关勇敢面对困难。(利率)维持在这么低水准实在不合理。我们都得付出较高代价。”吉姆罗杰斯在40年前与索罗斯创办了量子基金(Quantum Fund).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