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威胁退出伊朗核协议 但美国官员寻求谨慎

来源:fx168 2017-10-16 08: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威胁退出伊朗核协议 但美国官员寻求谨慎)

周一(10月16日)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周日(10月15日)讲话表示,美国暂时仍留在伊朗核协议中,尽管特朗普批评该协议且警告可能退出。

据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伊朗在遵守2015年核协议。该协议的目的是提高伊朗的责任,换取对其解除部分经济制裁。

黑利对国家广播公司Meet the Press节目表示,“我想现在你会看到美国留在协议里。”

特朗普周五(10月13日)在一场演说中提出对伊朗的激进做法,称他不会担保伊朗在遵守核协议,尽管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国际原子能机构确定伊朗在遵守协议。

报道指出,特朗普周五拒绝确认伊朗遵守2015年核协议,即便国际观察员予以确认。

特朗普此举表明美国对外政策的重大转变,警示其最终可能终止该协议。此时特朗普政府还面临朝 鲜 发展核武的问题。

这是两天内特朗普第二次瞄准前总统奥 巴 马任内的协议。特朗普周四(10月12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削弱奥 巴 马的医保法案。

但特朗普称该协议对伊朗太宽容,他实际上把该协议交由美国国会决定,国会可能试图修改协议内容,或恢复美国此前对伊朗的制裁。

特朗普声称,“我们不会继续再走这条路了,因为可以预见这条路的尽头将是更多的暴力与恐怖行动,以及伊朗核野心无法控制的更现实威胁。”

欧洲盟国均警告围绕伊朗核协议与美国立场分歧,称特朗普的做法不利美国在国际社会的信誉。

根据美国法律,总统须每90天向国会确认伊朗在遵守核协议,之前特朗普已两次勉强予以确认。

据报道,对伊朗政策之争两位知情政府官员表示,这次特朗普最终无视国 防 部、国务卿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及其国家安全顾问的意见。

美国国会将有60天时间来决定是否重新对伊朗施加经济制裁。

报道并指出,如果国会施加制裁,美国实际上就违反了核协议条款,协议可能会瓦解。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该协议仍将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