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9月韩国从伊朗进口原油触及六个月内最高水平

来源:fx168 2017-10-16 08: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韩国从伊朗进口原油触及六个月内最高水平)

外媒周六(10月14日)报道称,9月韩国从伊朗进口原油数量触及六个月内最高水平,表明伊朗在制裁解除后仍在致力于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作为世界第五大原油进口国,韩国9月从伊朗进口原油总量为183万吨,或44.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的150万桶/日急升22.8%。伊朗的超轻质原油是韩国主要的购买种类。

为了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伊朗自去年制裁解除以来一直在不断推高原油产量,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维持在260万桶/日附近。

尽管如此,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OC)目前已经知会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买家,10月凝析油出口将被削减,因伊朗原油设施进入维护期。

今年1月至9月,韩国从伊朗进口原油同比跳升43.1%至1403万吨,或37.7万桶/日,去年同期为981万吨。

更多数据显示,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9月原油总进口量持稳于1230万吨,或300万桶/日。

今年1月至9月,韩国原油总进口量同比上升3.4%至1.1051亿吨,或297万桶/日,去年同期为1.0686亿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