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欧首脑饭局或有惊喜 退欧谈判能否就此破冰?

来源:fx168 2017-10-17 08:5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欧首脑饭局或有惊喜 退欧谈判能否就此破冰?)

本周一开端英国就不平静,除了已经抵达爱尔兰的飓风奥菲利亚,全国都在关注一场饭局。周一(10月16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布鲁塞尔会见欧盟领导人,共进晚餐商讨退欧谈判破冰大计。届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英欧双方退欧谈判关键人物也都将出席。

容克称,晚宴后将会发布事后分析报告。而此次晚宴的瞩目之处在于,英国首相梅将抓住欧盟峰会前为陷入僵局的退欧谈判寻求突破的最后机会。

当被问及此次会面,容克说:“我从来不懂媒体、甚至是最杰出的媒体都想在会面前探听会面结果。我将在今晚会见梅女士,我们将会谈话,而之后你们会获得分析报告。”

谈判僵局

在此之前,欧盟一直拒绝在包括移民权益、爱尔兰边境及分手费问题在内的三大退出问题取得“足够进展”前与英国商讨未来贸易关系。

第五轮英国退欧谈判在上周结束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尔坚称,谈判进程还不足以推进至下一阶段,而最大的障碍还是在于“分手费”问题。

在这轮谈判结束后的媒体会上,巴尼尔称,此轮对话并没有取得什么巨大的进步。他表示,无法报告在包括分手费、移民权益和爱尔兰边境在内的关键退出问题上有“足够进展”。对于10月19日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巴尼尔称将建议欧盟27国领导人不要同意将对话进展至商谈未来贸易关系的第二阶段。

而与巴尼尔同台讲话的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则不这么认为,虽然承认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他声称在退出事宜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戴维斯还试图施压欧盟,令其放宽严苛的谈判方针,并指出一些退出相关事宜是“取决于在未来关系方面的商讨”。

他还补充说:“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这类讨论。因此,我们的目标是为企业、居民和欧盟提供尽可能多的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取得真实而明显的进展,但我坦白讲,不谈及未来就无法提供确定性。”

“大干一场”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于近日表示,是时候前往“开阔海域”,让谈判推进了。

“巨轮已经准备好移下滑台、驶往开阔海域,我们也该就未来和双方新关系开始严肃认真的对话了,我们希望与欧盟建设深入而特殊的关系。我想这对双方都非常有利。”

“人们对我说,看,我们想要确保在英国的320万移民以及在欧盟100多万英国移民的权益,我们就这么做了。我们提供了非常好、非常公平及合理的提议。”

“让我们切实保障他们,让我们大干一场,让对话开始,而不是止步不前。”

建设性晚宴

对于今日的晚宴,唐宁街否认这是首相对谈判最新进展的焦虑反应,声称自9月份特蕾莎梅在佛罗伦萨发表讲话后就有此日程安排。

唐宁街10号退欧顾问Olly Robbins和容克的顾问Martin Selmayr也将与会。Selmayr之前曾经指责4月份容克与梅私人晚宴信息的泄露,当时容克被报道表示离开唐宁街时“比来时疑惑10倍”。

这一报道激起梅的愤怒回击,她警告“布鲁塞尔有些人不想让退欧谈判成功”。

鉴于此,媒体也问及今日是否会防止重蹈覆辙,首相发言人回答道:“首相已经与容克进行过一系列建设性谈话,我们预期这将是一次建设性的晚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