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Mate10欧洲首发 AI芯片概念有望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7 09: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日晚间,华为在德国慕尼黑首发新一代旗舰机Mate10系列,搭载了华为海思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AI芯片应用加速落地,接下来,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将快速跟进。

上证报报道,华为本次发布的Mate10、Mate10 Pro和保时捷三款手机(统称Mate10系列)亮点不少。外观上,Mate10系列采用了金属中框和双轴3D热弯曲面玻璃后盖、全面屏,还将机身背后的徕卡双摄像头、闪光灯、激光对焦等部件统合在同一模块内。

当然,Mate10的最大卖点还是“智能”。根据华为的现场演示,Mate10 Pro搭载全球首款集成NPU(神经网络处理器)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识别100张图片耗时5秒,快于iPhone 8 Plus和三星Galaxy Note 8。

麒麟970采用高效的异构计算架构来大幅提升AI算力,首次集成了中科院寒武纪的NPU专用硬件处理单元,设计出HiAI移动计算架构,其性能较传统CPU(中央处理器)和GPU(图形处理器)提升20%,能耗则更低。

华创证券指出,继华为发布AI芯片之后,苹果宣布iPhoneX将搭载AI芯片,高通、三星的终端AI芯片计划也均处筹备阶段,巨头争相卡位终端AI芯片,开启终端AI芯片时代,建议关注产业生态变化。

投资机会方面,建议积极关注AI芯片概念。公共安全板块推荐:辰安科技;安防监控板块推荐:苏州科达、熙菱信息,关注立昂技术;人工智能推荐:华宇软件、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同花顺、神州泰岳、东方网力,关注远方光电、思创医惠、浙大网新、工大高新、川大智胜、赛为智能;企业云服务推荐:超图软件、广联达、东软集团;信息安全及自主可控推荐: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太极股份、蓝盾股份、绿盟科技;无人驾驶推荐:索菱股份、千方科技,关注四维图新、路畅科技;消费金融推荐:新大陆、二三四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