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17年商旅晴雨表揭示:31%中企拟增加商旅预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商旅晴雨表揭示:31%中企拟增加商旅预算)

10月17日,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CBTF)上发布2017中国商务旅行调研报告(简称晴雨表)。其中披露,31%的中国企业预计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将会增加商务旅行预算,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仅为17%,反映了中国企业的商业信心正在不断提振。同时,针对由“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发展机遇,40%的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已经制定了扩大预算开支的相应计划。

中国在2016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消费支出国。目前,中国75%的商务旅行消费发生在境内,但中国在全球贸易中日益扩大的对外开放交流举措将带来更多的国际商务旅行业务机会。例如,由中国在2013年发起、蕴含了巨大国际投资机遇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具有国际商务差旅计划和区域商务差旅计划的中国企业带来收益和机遇,这两类企业在调研中的占比分别为43%和21%。

“今年的中国商旅晴雨表调研结果非常积极,凸显了中国企业在国内和全球经济发展中所发掘出的众多机遇。”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及总经理谭浩凌表示,虽然研究表明企业在明年有增加商务差旅预算的意图,但当更深入地进行分析时,该公司也发现,预算的增加伴随着对其战略性的再分配,那些表示将减少内部会议开支计划的企业对这一点尤其关注。“但很明显,企业依然非常认可为了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会晤的商务旅行的重要性。”

今年的晴雨表凸显了商务旅行对于企业营收增长的重要驱动作用,90%的企业表示更多地与客户实现实际会晤的商务旅行很可能会促进收入增长。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3%)认为增加与客户有关的旅行将为企业收入带来10%-20%的提升。开发新业务和维护现有客户也被列为是商务旅行最重要的两大因素。

有趣的是,在今年的晴雨表中近一半的受访者(46%)表示,如果有更好的预算管理,其公司可以节省10%-20%的总差旅预算。20%的较大规模企业还表示,在明年,其近一半的内部会议可能会被视频或电话会议形式取代。除了从更好的预算管理中节约资金外,许多公司还将间接成本和机会成本管理确定为重点领域。例如,40%的公司报告称,与自动化流程相比,通过书面文件或电子邮件进行事前差旅审批会导致效率低下。

今年,差旅人在商务差旅事务的话语权似乎在继续变得更加重要。晴雨表披露,中国企业目前认为差旅人的舒适和健康与差旅成本同等重要,而安全则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据调研,不灵活的差旅政策(30%)和复杂的报销程序(23%)是差旅人的两大不满之处。鉴于有30%的受访者声称,公司的差旅业务与差旅政策相比合规率不足75%,所以整体上任何改善旅客体验的措施都有助于提高合规性并降低总体成本。

该报告对来自150家中国企业的高管进行了调研,企业规模涵盖从员工数量少于200人的小型公司到员工总数远超过1,000人的大企业。这些企业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主要经济活跃区域以及二、三线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