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合组织给英国支招:反转退欧或许会比较好

来源:fx168 2017-10-19 08:4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合组织给英国支招:反转退欧或许会比较好)

全球领先智库经合组织(OECD)近日表示,如果英国能做出反转退欧的政治决定将对经济有“显著的”正面影响。

经合组织称,如果可以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然后在大部分民众支持留欧的情况下取消退欧决定,英国经济增长就将得到促进。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最近的调查显示,英国经济明年将仅增长1%,而围绕着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意味着英国可能最终无法在2019年正式退出前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经合组织警告称,若由此造成“无序退欧”,英国经济将受到进一步打击。

该机构表示,这将触发金融市场的激烈反应,将英镑推至新低,并导致英国信用评级再次被下调。同时,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可能会想方设法留在欧盟。这些都会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但如果退欧被反转的话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经合组织称:“在退欧依据政治决策(民意改变、新的公投等)而反转的情况下,对经济增长的正面影响是可观的。”

报告也承认退欧谈判难以预料,而结果可能比设想更加有利。但这需要一个目标深远的英欧协议以及一个适应新协议的过渡期。

“然而,不确定性可能对英国和海外投资的伤害大于预期,且随着英镑进一步贬值而有损于消费。”报告写道。

经合组织总干事Angel Gurria说:“英国正面临挑战,退欧制造了严重的经济不确定性,可能在未来数年内都遏制增长。”

“与欧盟保持最紧密的经济关系将成为绝对的关键,货品和服务贸易以及劳动力流动皆如是。”

英国政府回应这份报告称,他们正“努力与欧盟达成最好的协议,以保护就业和经济。”

“我们正离开欧盟,也不会有什么二次公投。”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和欧盟的企业都将由一个具有时限的过渡期中受益。

工党影子财政大臣John McDonnell则声称这份报告表现出经合组织对保守党领导的退欧于英国经济影响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