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苏获批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获批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

科技部近日批复支持江苏省建设“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

10月19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示范区”是全国首个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区域创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江苏省政府提出了创建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申请。

科技部批复指出,“示范区”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推动重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引领江苏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积极作用。

执行“示范区”的载体,是依托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南5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现有创新平台,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和工作合力。

“示范区”将主要有6大重点任务:落实好推进重点战略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布局、构建高端创新资源开放供应链、加速打造产学研协同转移转化体系、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化服务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条件、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等。

科技部在批复中表示,将积极配合江苏省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协调研究解决相关政策问题,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政策措施并予以推广。同时,建立监测评估机制,跟踪评估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示范区建设期满进行评估验收。

示范区的获批,是中国继施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印发《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后,于2016年底启动的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又一重大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完善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带动形成全社会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的热潮。

江苏省科技厅发言人表示,“示范区”是科技部根据中央决策部署,为破解科技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跨越科技成果转化的“死亡之谷”而进行的探索。获批后,可对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纵深发展、合力推进注入新的活力,也为苏南自创区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端智造增添新的重要抓手。

到2020年,“示范区”要努力建设成为全国科技成果集聚区和辐射源,为促进江苏省乃至全国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