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避重就轻 特蕾莎梅的新策略能打动欧盟吗?

来源:fx168 2017-10-20 08:4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避重就轻 特蕾莎梅的新策略能打动欧盟吗?)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今日(10月19日)承诺,让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在脱欧后尽可能轻松地继续生活,试图以此为突破口,推进陷入僵局的谈判。

在6月的大选中,梅所在的保守党失去了会议多数席位,她的领导力也受到削弱。在今天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上,梅希望抓住机会,让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即谈论未来双方关系。

但欧盟领导人已经排除了这一可能,称伦敦必须先同意支付更多“分手费”。作为退欧协议的一部分,梅早先说过付给欧盟一笔钱是可以接受的,但关于具体数额始终打太极。既然分手费僵持不下,梅打算改变关注点,在移居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方面做出更多让步。

这不大可能改变布鲁塞尔峰会的结果。欧洲大陆的领导人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强调,分手费谈不拢,谈判就进行不下去。但梅的新策略至少表明,英国人正在尝试新路线,通过软化立场,来使谈判继续。

有10万在英欧盟公民发起了一项情愿,要求就他们的权利给出说法。梅今天会这样表态:“我们已非常接近达成协议”。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约有300万之多。

“在英国生活的欧盟公民对我们的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希望他们以及家人能够留下来。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今天在英国合法居留的欧盟公民,退欧后将可以继续在英国生活。”

她还补充说,她将成立一个由在英欧盟公民代表、数码专家、技术专家、法律专家组成的小组,以确保欧洲公民可以平稳过渡。

“我知道,双方都将考虑对方的提议,以开放的心态来敲定协议。鉴于双方的灵活性和创造性,我相信可以在未来几周内就公民权利达成协议。”

然而,迄今为止,欧盟的谈判代表一直对英国的提议心存警惕,因为英国拒绝支持欧盟的提议,即允许欧盟公民在面对纠纷时诉诸欧盟法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