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钢协:9月钢材价格由升转降 后期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0 14: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钢协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主要用钢行业保持增长,市场供需基本平稳。受铁矿石价格下降影响,钢材价格小幅回落。后期受供暖季环保限产措施的影响,钢价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9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13.82点,环比下降1.48点,降幅为1.28%,环比由升转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8.26点,升幅为50.64%。

中钢协称,后期供暖季环保限产因素对供需均有一定的影响,市场预期仍然偏强。但在市场供需基本平衡态势下,预计钢价将是小幅波动走势。

后期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一是供暖季环保限产措施临近,推高市场预期。随着供暖季临近,“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对市场预期产生推动作用。同时,前期钢价上升使各地新增产能意愿增强,不利于后期钢材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煤焦价格及环保成本上升,提高企业运行成本。尽管铁矿石价格有所回落,但煤炭、焦炭以及废钢价格呈现持续上涨走势,再加上企业环保成本的上升,后期钢铁企业运行成本面临上升压力。

三是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钢材出口难度加大。9月份全国钢材出口量创2014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除了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相对较高的因素外,国际市场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增加也是重要因素,后期我国钢材出口难度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