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各界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1 08: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各界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英国各界普遍关注到“一带一路”可能为自身和全球发展带来的机遇。英国在服务业、创新技术等方面世界领先,中国在基础设施硬件制造方面具有优势,英方看好并期待在“一带一路”上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爱丁堡大学校长蒂莫西·奥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英国特别是苏格兰在工程技术方面经验丰富,同时在环境科学方面具有领先研究,在创新技术、低碳解决方案和探索新能源方面具有优势。“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具有很多发展机会,中英双方可以在工程技术、数据科学和环境工程方面进行非常有效的合作。

他认为,“一带一路”开发过程中,基础设施领域特别是环保型基础设施领域潜力巨大,英方在这一领域具有先进经验。英中贸易协会等机构非常活跃,在他们的帮助下中英双方已经进行了很多良性互动,并将建立更多的联系。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应该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验丰富,过去十到二十年间中国国内基础设施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如今中国也拥有雄厚资本,不断向外寻找理想的投资目的地。英国则在金融服务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英国在法律服务、合作监管、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等方面都很有特长,发挥双方的优势将实现强有力的结合,双方合作将是“天作之合”。

他说,对于“一带一路”,英方希望将其看作支持沿线地区环境与当地社会的一种新的发展模式。英国在当地一些国家已经具备的国际经验,将有助于合作开发。“一带一路”不仅为各方提供商业机会,同时也是中英开展合作为当地提供更好发展的机会。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日前在活动中表示,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世界经济发生了深刻变化,在2008年以前全球大部分贸易、投资和制造生产活动在西方国家,2008年以后中国引领变化,大部分贸易和制造业生产转移到新兴市场。这是一种根本性变化,也是丝绸之路项目为何如此重要的原因。西方有时未必能真正认识到“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但不应低估“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性。在“一带一路”联通下,中国、亚欧与欧洲开展联系与合作及其带来的大量潜在就业机会,对未来世界经济非常重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英在“一带一路”合作方面潜力巨大,英国在金融、科技、新能源等方面具有优势,也向中国积极表达合作兴趣。以苏格兰为例,中方与苏格兰在新能源、健康医疗、纺织消费品、威士忌酒、羊毛制品有很多交流,当地也对与中国合作报以极大热情,今后将在这些方面有很多举措。目前一些中国企业已在当地开展合作,中石油在苏格兰拥有一处炼油设施,为苏格兰地区提供将近80%的能源,地位举足轻重。中广核在英国核能、风能、水电领域都有介入,除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已经落地外,也有其他一些核电项目的合作可能,在风能领域也与英国进行了几年的探讨与沟通,未来中英双方合作还将进一步深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