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外媒:如果美国市场崩盘 这样做或许能自保

来源:fx168 2017-10-23 08:5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如果美国市场崩盘 这样做或许能自保)

当全球各国超发的货币大量涌入金融系统时,投资者如何在股市中控制风险?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ECB)人为压低了货币利率,并引发投资者对股市投资的需求。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的债券收益率已经跌至历史低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周三,道琼斯指数今年第51次收于创纪录的最高点。

投资者首先需要知道的第一件事是,你可以比任何价值10亿美元的共同基金、基金经理或对冲基金都能更好地控制风险。作为个人投资者,大家有一个竞争优势:可以在不可能存在的地方灵活应变。但也必须要接受这种竞争优势,让它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考虑到今天所处的环境,大家在控制股市风险的过程中,可以采取以下三个步骤:

1、认识并尊重风险。可以预见的是,无论时间长短,欧洲央行肯定会结束自己的刺激计划,这将会抽干金融系统中的现金。由于美联储已经结束了其买入债券的计划,欧洲央行的行动将会给金融体系带来双重打击。

2、评估你的投资组合,并在可能的时候筹集现金。

3、在你的时间计划内,找到能够管理风险的策略,并严格区分“保守-激进”的资产范围,控制资产风险,将投资资金进行分配。

下文将会对每个步骤进行描述,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险容忍区间。

在尊重风险的基础上,你需要评估自己的投资组合,并确定是否有被高估了的资产存在。如果有的话,立即卖掉它,不要后悔。

任何与道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或罗素2000(Russell 2000)指数走势相同的股票,都应该被出售或抵消。此外,如果你为了短期收益而购买了任何股票,而这个头寸是又属于相对较新的,那么你需要立即设定一个严格的止损点。

对投资组合中剩下的股票进行估值分析,摆脱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最后,不管自己剩下的是什么,都要扪心自问,如果股价下跌了40%,自己是否会在乎。如答案是“是”,那就立即卖掉它。

重要的是,如果投资者有很大的资本增益,而且想要避免这种情况。那么就可以不用以上核心策略来卖出头寸,并且可以保护资产。因此,在评估税收影响之前,不要急于出售任何资产。

解构投资组合

在识别风险并产生现金之后,投资者需要一个计划来解构自己的投资组合。如果按照以上给出的步骤进行,你留下的将会是不能出售的股票。因为税收影响,所以计划中应该永远持有部分股票和现金。

下一步是将资产区分为保守和激进资产。这是基于投资者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的区分。通常,有人在自己的核心策略中保持50%的保守资产,然后再平衡保留两份激进资产。事实上,所有的投资公司都有风险控制策略。

什么是“保守”资产?

对于“保守”的定义,其与传统的观点是有区别的,并不是意味着让投资者将资金分配到一些保守的股票资产上。刺激政策的影响几乎推动了所有资产类别和行业出现增长,而5年期的反弹已在股市中广泛存在。这表明,如果出现一个逆转,其带来的负面影响面可能会同样广泛。

在大多数情况下,核心投资策略的目标是在任何市场环境中每年能够赚取7% - 8%。平均约为70%的中性比率,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市场上只接触大约30%的交易时间,其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投资策略目标。

对市场的中性化意味着,如果市场下跌,也不会损害自己的投资组合。这在牛市中并不重要,但在市场下跌时却非常关键。传言总是说市场不会再下跌,但我们更清楚真实的形势。

简单是法宝

核心投资策略简单易用。它需要做一点工作,但不要求压倒性的数量,而且风险回报也很重要。此外,对于有大量税收结果的账户来说,标普指数可以被这些股票所替代,但投资组合也需要根据对应关系进行评估。

核心投资策略可以赋予投资者竞争优势。如果有必要,投资者可以在几秒钟内“中和”自己的投资组合。也许哪些投资大咖不屑于这些策略,但个人投资者可以做到,也应该接受这种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