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安倍执政联盟周日选举大胜 料继续推动修宪

来源:fx168 2017-10-23 08: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倍执政联盟周日选举大胜 料继续推动修宪)

周一(10月23日)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于周日(10月22日)的选举中大胜,安倍晋三更有希望成为该国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并继续推动修改和平宪法。

据日本当地媒体称,安倍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

这一重大胜利令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晋三更有希望在明年9月赢得党魁第三个任期,继续领导自民党3年,并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这也意味着以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增长策略或将延续。

大选的最终官方结果料将于周一(10月23日)上午出炉。

据报道,由美国所草拟的日本宪法第九条,字面上理解为禁止拥有军事力量,但日本政府将其解读可以维持自卫的武力。

支持安倍晋三明确军队地位提议的人士表示,这有助于将现况编纂成法律。批评者则担忧,这将允许日本扩大海外军事影响力。

安倍晋三则在电视转播中表示,“不会坚持自己之前提出2020年前做出改变的目标。首先,我要让辩论更为深入,尽可能取得更多人的同意。我们应将此列为优先事项。”

而报道指出,日本自民党的盟友公明党对于修宪态度谨慎。几个反对党赞成修宪,但不见得同意细节。

据报道,日本宪法修正案必须获得国会两院三分之二多数的批准,然后在公投中获得多数同意。

SMBC日兴证券国际市场分析共同部长末泽豪谦表示,“既然赞成修宪的政党在国会占据超过三分之二席位,修宪将成为2018年最重要的政治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