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力“不平衡不充分”领域 券商解码投资新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雪青 2017-10-24 14: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力“不平衡不充分”领域 券商解码投资新机遇)

“十九大后的重大变化是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变化,要应对和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质上就是补短板。”近日,多家券商研报对上述观点产生共鸣。

如何在新时代寻找新的投资机遇?华泰证券在近日研报中提出,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领域就是当前投资机遇所在。未来中国的发展重点在于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招商证券则认为,明年开始,政策可能将会全面转向消费和科创。政府建设项目可能会偏向生态环境、旅游、市政工程等。

如何通过补短板解决“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华泰证券认为,一是通过挖掘发展潜力仍然很大的领域,比如推进居民消费升级;二是继续完善传统动能发展尚不充分的方面,比如广大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招商证券同样看好消费升级,公司在研报中表示,消费升级仍然作为重要配置方向,未来要更加重视玩好、乐好、用好。具体包括:重视影视、游戏、出版等符合数字经济发展的传媒领域在付费大时代逆袭的机会;重视VR/AR等在未来三年可能会实现产业化的消费升级领域;重视新消费业态、新消费模式带来的机会。

关于新兴产业,平安证券认为,房地产作为中国的支柱产业将逐渐退位,新兴产业才是中国未来支柱产业的发展方向。具体来看,新兴产业政策主要聚集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突破新兴产业的技术瓶颈,研发突破新兴产业中的关键技术,以及前瞻性布局新兴产业中可能引起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二是为新兴产业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三是加快传统行业的技术升级改造;四是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到2020年,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而在环保领域,华泰证券认为,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不平衡的环保领域是目前的投资机会。我国长期以工业、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引擎,基建和房地产一直是左右经济波动的核心逻辑,这导致国家很难走出“短期以经济利益为重,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然而,要摆脱粗放的生产方式,必须着重解决经济转型升级的问题。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推进环保将会成为常态,环保主题也将会成为投资的主逻辑之一。

关于“三农”问题,华泰证券认为,中央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目的并非只在三农,而是与一系列国家战略融会贯通。解决三农问题主要在于促进生产要素的流转,提高经济潜在增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已初现雏形,有利于带动三四线城市及周边加速发展、推进城镇化以及劳动力、土地的流转。当前以农村土地流转为主的土地要素改革和以非户籍人口落户为主的劳动力要素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盘大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