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167股本月创年内新低 3股前三季业绩预增超10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7-10-25 11:1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7股本月创年内新低 3股前三季业绩预增超10倍)

各大指数昨日继续全线上涨,中小板指收盘再度创出反弹新高。在主要指数表现不错的大背景下,部分股票却走在创新低的路上,其中不乏一些市盈率较低股票。

据统计,剔除近期上市次新股,167只个股国庆节后创出今年以来新低或者收盘新低。沪深主板个股成为创新低股票集中营,多达107只。此外,中小板、创业板创新低个股均为30只。

从行业属性看,房地产、化工、机械设备成为贡献创新低股票最多的行业,均有18只个股近期创新低;传媒行业次之,有16只。此外,公用事业也有超过10只个股入围。

高估值股票成为近期创新低股票最重要的标签之一。数据显示,榜单中有3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超过百倍,33只个股动态市盈率超过50倍。此外,还有30只个股最新财务报告净利润亏损。上述个股合计占榜单比例接近60%。

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中,江苏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7.7倍,位居榜单最低;杭州银行、贵阳银行、浙数文化等个股动态市盈率也均低于10倍。皖新传媒、荣安地产、城投控股等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15倍,中华企业、无锡银行、中南传媒等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受到相对高估值和限售股解禁的影响,次新银行股相对银行整体表现糟糕,近期部分股票更是频频创出阶段新低。其中,杭州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等个股近几个交易日连创新低。从年内表现来看,常熟银行年内跌幅已经超过20%。即便如此,常熟银行的市盈率仍高达15倍以上,远超行业整体估值。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已经“明牌”的低市盈率股票,市场选择用脚投票或隐含了其他利空信息,比如上述次新股的相对高估值和限售股解禁。不过,市场的有效性不可能永远正确,比如曾经遭遇利空传闻影响导致股价大跌的复星医药、康得新等个股,近期都创出了新高。那么,对于这批近期创新低的股票,也存在错杀的可能,尤其是绩优低估值股票。适逢三季报披露如火如荼,这类近期创新低股票,叠加较好的三季报业绩,或会引发市场的关注。

统计显示,榜单中有37只个股三季报预盈、预增。其中,供销大集预计三季报净利润盈利约9亿元至10.5亿元,同比增幅位居首位;荣安地产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上升2223.94%至2321.79%,增幅位居次席;宁波东力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变动1080%至1280%。此外,超华科技、世荣兆业、迪马股份等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增幅均有望超过两倍。

股价近期创新低且三季报业绩向好个股中,有的股票估值还很低。数据显示,顺发恒业、世荣兆业、易见股份等7只个股三季报披露后动态市盈率有望低于20倍。其中,顺发恒业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上升114.16%至136.7%,按照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的动态市盈率为11.53倍,位居榜单最低。同为房地产的世荣兆业,根据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的动态市盈率为13.9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