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比亚迪品牌副总辟谣: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加盟比亚迪信息不实

来源:蓝鲸新闻 2017-10-25 16: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品牌副总辟谣: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加盟比亚迪信息不实)

资料显示,1955年生人的李骏曾任一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总工程师,他是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代汽车动力博士。作为汽车圈鲜有的几个院士级别工程师,李骏是一汽技术中心元老级别的人物。

今年8月,原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转岗一汽,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随后,徐留平在一汽集团掀起大刀阔斧的改革。

在9月18日的一汽集团深化改革工作动员会上,一汽集团按照流程,率先竞选,决策并内部宣布正职人选。一汽全员实行竞争上岗,量才录用,末位淘汰。所谓的“能者上,庸者下”。会上,徐留平毫不客气:“一汽现行人事制度存在三大问题:干好干坏一个样、大锅饭;价值创造者未得到有效激励,成就感、获得感不强;员工发展论资排辈。”

一周之内,按照徐留平的要求,一汽集团完成了8000多名员工的全员竞聘上岗。据报道,在此番竞聘调整后,职能部门有约四分之一的不合格人员直接被淘汰,涉及各子公司和职能部门正职、副职、初级及员工四个层面。

在这一波疾风骤雨的改革中,一汽技术中心被宣布摘牌。9月19日,网友在一汽技术中心贴吧发言称: “听说一汽中心解散了,是真的吗,我是应届毕业生,被分到一汽技术中心听说要去解放干操作工人?”

9月21日,有网友回复称:“拆分了”,并上传了一张在一汽技术中心门口拍的照片,网友回应称,“这两天,各部门科室的人都在拍照留念。”

报道称解散后的一汽技术中心将拆分为研发总院、造型设计院、新能源开发院、智能网联开发院、奔腾开发院、商用车开发院等几个职能部门。一汽技术中心摘牌之前,李骏正是该中心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汽技术中心于1950年诞生,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负责中国一汽商用车(重、中、轻、微)产品、乘用车(轿、微、客)产品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自主研发,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汽车产品研究、开发和试验检测基地,迄今为止已经存在了67年。 在精简机构之后,一汽技术中心人才的去留成了一汽此番改革面临的首要问题。

报道称在任职一汽期间,李骏曾先后研发了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A6DL四气门大功率重型柴油机,完成了国家“九五”重大技术攻关项目车用柴油机电控喷油系统的研制与产品应用、国家“九五”“清洁汽车行动招标项目”、公交车用CA6110柴油发动机产品开发、乘用车V8发动机产品开发和V12高端轿车发动机开发等国家重大项目,曾荣获全国劳模等荣誉称号。

但李骏个人的资历,以及一汽技术中心67年的历史,均未能避免一汽集团尤其是一汽自主如今萎靡不振的现状。

李骏以及以他为代表的那一代技术人才,在全新的发展形态下,如何继续为中国汽车工业发挥作用,非常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