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券类信托募资规模持续回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10-25 18: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券类信托募资规模持续回暖)

10月的第三周,尽管A股市场仍高位震荡,但信托资金却用不断上涨的规模数据,显示出其对市场的看好。

用益信托的统计显示,10月16日至10月22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呈现明显回温的态势,成立数量及规模较前一周均大幅提升近一倍。该周成立的集合信托计划为82款,成立产品所募集的资金规模达103.9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大量流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近期再度有向证券市场转移的趋势。统计显示,上周集合信托计划的发行规模明显下滑,用益信托分析认为,这与房地产领域发行规模明显减少有关。由于上周房地产领域的发行规模不到五十亿元,导致整体规模下行。

“这是由于楼市限购限售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对房地产信托的发展空间造成挤压,因此未来对房地产信托而言挑战大于机遇。”用益信托分析称。

另一方面,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为证券投资类产品。统计显示,该周共成立26款证券类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达45.12亿元,占该周募资总规模的43.39%,占比及规模均较上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而信托贷款类产品随其后,上周共成立15款产品,募集资金16.74亿元,占总规模的16.1%。由此可见,信托资金参与市场的灵活度在不断提升,且可以看出信托资金流入证券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

从资金投向的角度来看,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规模占比最大,强势居于首位,共成立39款,募集资金达61.65亿元,占总规模的59.3%。

用益信托分析师表示,金融领域规模占比居首,与上周成立市场上融资规模最大的产品类别为证券投资类产品的情况相呼应,表明近期信托资产在金融市场上表现较为活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