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境融资新政促贵州利用境外资金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7-10-28 16: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境融资新政促贵州利用境外资金创历史新高)

摘要

【跨境融资新政促贵州利用境外资金创历史新高】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最新通报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贵州省外汇管理部门实施跨境融资新政策,将企业借债额度由2016年设定的企业净资产的1倍调整为2倍,极大激发了中资企业借用境外资金的积极性。2017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利用境外资金达11.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最新通报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贵州省外汇管理部门实施跨境融资新政策,将企业借债额度由2016年设定的企业净资产的1倍调整为2倍,极大激发了中资企业借用境外资金的积极性。2017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利用境外资金达11.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随着跨境融资新政红利逐步释放,境内企业境外借款资金流入显著增长,成为利用外资的主要方式。2017年1至9月,贵州省共流入境外融资款项9.17亿美元,占利用境外资金总额比例由去年同期的53.5%上升至今年的78.4%;外资企业资本金流入2.52亿美元,占利用境外资金总额的21.6%。

四大产业利用境外资金呈增长态势。前三季度,贵州省“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大健康”共利用境外资金10.43亿美元,同比增长26.1%。其中,除“大数据”“大生态”产业利用外资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的境外流入资金同比均出现大幅增长,增幅分别达100.2%和311.3%。

“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三个少数民族地区利用外资增势良好。2017年前三季度,这三个少数民族地区共利用境外资金2.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5.15倍。其中,外企投资及外债资金流入在前三季度均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