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余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 “双11”迎首次大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30 08:4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余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 “双11”迎首次大考)

随着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成立,网联平台的搭建日益完善。根据央行规定,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截至10月15日,已有20余家支付机构和银行完成了接入工作,包括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1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这意味着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平台已正式“收编”。

蚂蚁金服公关人士表示,支付宝已于8月7日正式向网联平台切量,并一直在按照央行和筹备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积极参与并完成相关工作。一家互联网银行的支付负责人表示,网联要求明年6月30日之前相关银行都要接入网联,目前也在准备相关切入网联平台的工作。

网联全称“网联清算有限公司”, 是一个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在即将到来的“双11”,网联平台也将面临首个大考。

上述互联网银行的支付负责人表示“网联平台稳定性有待验证”,最大压力是应对峰值交易的支付处理能力。央行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方支付累计交易81639.02亿笔,金额99.27万亿元,同比增长99.53%和100.65%。

其中,网联平台“双11”期间的交易压力主要来自支付宝。据公开数据显示,支付宝在2016年“双11”当天高峰值是12万笔/秒。

据了解,网联计划要在今年“双11”切入支付宝和财付通50%的业务量,今年底切入两大支付巨头70%的业务量。然而据上述互联网银行支付平台的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20日,两大支付巨头还未完成50%业务量的切入。在首个大考来临之际,网联面临业务切量的同时,还要保证平台稳定性,工作压力仍很大。

此外,他还表示,除“双11”以外,节假日、促销、年终结算等时间点的支付压力都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