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环比小幅上涨 农商行表现抢眼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30 08:4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环比小幅上涨 农商行表现抢眼)

国庆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及收益率较过节期间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融360数据显示,上周(10月20日~2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65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4%,较前一周微幅上涨了0.01个百分点。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共96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3~6个月理财产品共87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5%,6~12个月理财产品共7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6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近期理财产品收益倒挂现象消失,理财收益与期限呈正相关关系,即期限越长收益越高。

投资者如何选择期限?融360报告表示,主要看自己的流动性需求,如果流动性需求不高,确保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动用到这笔理财资金,则尽量购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毕竟收益也要高一些;如果流动性需求较高,未来有可能会用到这笔资金,则适合购买短期理财产品。

从不同银行类型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88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38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农商行理财产品78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国有银行理财产品47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外资银行理财产品5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7%,邮储银行理财产品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1%。

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周发行量为5款以上)平均理财收益率前20名中,有7家农商行上榜,为今年来最高水平。上榜农商行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龙湾农商行、九台农商行和余杭农商行。其中,龙湾农商行以5.57%的平均收益率位列第三及上榜农商行之首。此外,排名前20的银行中有9家城商行、2家股份制银行、1家外资银行和1家国有银行。

在前20家银行中,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有18家,较上周减少了2家。恒生银行平均收益率为6.1%排名榜首,其次是中信银行、龙湾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71%、5.57%。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率的变化情况,报告预测,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不会有太大变化,将继续维持窄幅波动。因为月末临近资金面趋紧,且央行收窄在公开市场上的净投放,市场利率小幅走高,不过未来利率仍然看稳,央行将继续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