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阿里巴巴二季度收入增长61%,将投资更多创新计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巴巴二季度收入增长61%,将投资更多创新计划)

11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于盘前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其第二季度每股盈余远超预期,经调整每股盈余为8.57美元,高于预期的6.86美元。核心商业收入同比增加至464.62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指出,本季度的数据很突出,消费者洞察力和技术创新是支持阿里巴巴客户价值主张的“关键驱动力”。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营收为51.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核心电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3%,达到464.62亿元人民币。

分项目来看,阿里巴巴云计算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9%,达到29.7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内营收破百亿,数字媒体和娱乐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33%,达到了47.98亿元人民币,创新项目和其他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27%,达到8.87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在财报中指出,中国零售市场的年活跃用户达到4.88亿,比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的数量增长了2200万。此外,今年前9个月,中国零售市场上的手机用户达到了5.49亿,比2017年6月增加了2000万。

财报显示,截至期末,阿里巴巴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305.07亿元人民币,非公认会计准则的自由现金流为225.05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集团整个财年的营收增长预期由此前的45%-49%上调至49%-53%。

张勇表示,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努力将线上和线下的价值链整合到我们的新零售战略中,而消费者则从高质量产品、改善客户体验以及随时随地购物带来的巨大便利中受益。

张勇指出,阿里将进一步在这个生态系统中创新,提升供应链效率,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并帮助中国82%仍处于线下的零售走向数字化。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则表示,本季度阿里巴巴业绩很好,总体营收增长了61%,显示了我们核心商业业务和整个阿里巴巴经济的强劲势头。

武卫表示,本季度阿里有大约34亿美元non-GAAP 的自由现金流,“这使我们能够投资于我们未来的核心商业增长领域,包括物流、云计算、数字娱乐和其他创新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