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正常震荡 盘面资金谨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正常震荡 盘面资金谨慎)

如何发现强势个股

主持人:本周似乎指数和个股走得都比较弱,接下来你怎么看?

袁月:虽然周一和周五沪指盘中调整幅度较大,但消息面上没有明显的利空,而且关键时刻肯定会有权重护盘的,所以对于沪指还是不用太担心,慢牛依旧在,只不过其中的节奏会有变化。而且对于调整来说,急跌肯定要好于阴跌,只要形态没破 坏,就没有大问题。

在周二的微信文章中,我说过沪指如果在后面的震荡调整过程中,能把下方3357点和3330点附近的两个缺口分别回补,那么对于后面的走势会更踏实,周五已经把第一个缺口补了。

其实,现在重点还是要看盘面赚钱效应,这个才是关键。本周资金还是偏谨慎的,近期表现较强的板块出现反抽后,第二天还是低开低走,持续力度较差。而大多数个股都是下跌破平台后,缩量小阴小阳线震荡的走势,而且周五360借壳的消息,都没能刺激相关最受益的个股封住一字板,更别想着炒作能扩散到信息安全板块了。

总之,这些走势都意味着资金弱,目前盘面人气还是不够,短线操作不要盲目,对于近期涨停较多的个股,出现回调后,还可以按照强势回调的方法做超短线,并且也是用极小仓位尝试。对于多数个股,尤其是资金弱的个股,超短线和补仓的意义都不大。

主持人:盘面确实不好,那么短线如何才能发现强势个股?

袁月:个股强势,也就意味着资金强。简单说有以下几点:一、近期涨停多的个股。大家都很明白,涨停意味着资金强,多个涨停就会更强。当然,连续一字板的除外,要找有实体板的,有换手的个股。如上海自贸港概念虽然出现调整,但稍微有点利好,就会是反弹最快的板块。二、当大盘跳水时个股不跳水反而出现拉升,并且第二天早盘不补跌的个股,如寒锐钴业,当周一大盘跳水时,它却在逆市拉升,并且周二早上没有大幅低开,最后收获涨停板。三、大阴线后第二天实现反包的个股。涨停反包肯定是最强的,如果只是大阳线反包,并且第二天不补跌,也可以相对验证短期强势的有效性。

这几个思路听起来简单,但重点在于盘中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你要加到自选股里观察,并且通过后面的走势来判断,最后传递到操作上。

资金抱团 个股分化

主持人:现在大家还有个困惑,就是涨的票连续涨,下跌的票连续跌,这是什么原因?

袁月:其实,我今年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在存量资金主导的市场只能是翘翘板效应。大机构玩白马,游资玩题材,所以,对于仓位配置上,中线白马和短线题材都要有。当游资不活跃短线谨慎时,白酒、家电这些传统白马,或者时尚白马苹果、特斯拉产业链的中线品种都有不错的表现。如特斯拉概念的三花智控,上周创出新高后,我在微信文章中提示可以将之前低吸的筹码高抛,加仓部分收益也有10个点以上,近期调整后又可以找机会开始低吸了。

总体策略就是短线跟着游资跑,中线继续按照底仓保留、波段差价的方法。

因为目前的套路还是资金抱团一只行业大龙头,如白酒的茅台、乳制品的伊利、调味品的海天等等。最先上涨和涨幅大的一定是这些大龙头,等龙头炒高树立行业标杆后,有部分资金才会去挖掘同类但位置低的品种做补涨。

具体用个股较多的白酒板块分析一下逻辑:一线的茅台不断上涨树立标杆,之后二线的沱牌、泸州、古井贡也都相继创出新高,至于三线或者地方白酒只要基本面没有本质问题,增速也能有所保障的话,那么补涨的预期也都是存在的,只是需要付出时间成本。

医药板块也存在这种逻辑。虽然有些主营产品不同,但历史走势均比较相似。如云南白药、片仔癀不断创出新高,那么和驴皮有关的个股是不是也存在补涨预期?虽然这些股票由于三季报增速一般,短期出现调整,但对于这种中长线白马标的来说,如果总体预期还向好,那么短期调整意味着什么也就不用我多说了。无非就是震荡时间长短的问题。而且也不要忘了分批建仓,当然这还是留给有耐心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