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

来源:新华网 2017-11-04 19:0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龙江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

摘要

【黑龙江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我国重要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新华网)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我国重要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

黑龙江省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黑龙江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0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5.1%、2.6%和8.6%,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和0.8个百分点。

在传统经济结构仍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黑龙江不断集聚的新动能正在悄然发力。前三季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2386.8亿元,增长9.2%,增速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尤其以石墨产业为代表的新产业发展较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石墨产业完成产值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

一产、三产“跑赢”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势头良好、经济先行指标好于同期、非公经济及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从总体看,黑龙江省经济结构调整、新动能和新增长领域培育初见成效,整体经济趋稳向好的基本面初步形成。

“但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全省经济仍处于传统产业集中负向拉动与培育新动能、新增长领域相互交织、相互赛跑关键时期。”黑龙江省统计局局长葛新认为,黑龙江省还要在制约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发展环境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重点攻坚,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任重而道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