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最大科技公司并购案出炉!博通拟1300亿美元鲸吞高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大科技公司并购案出炉!博通拟1300亿美元鲸吞高通)

11月6日,博通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单方面收购要约,计划以70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高通,其中,现金60美元,同时每股10美元的博通等价股权。现金及股票价格将达1300亿美元,交易若完成,这将成科技史上最高收购案。

博通在公告中表示,博通的提案获得了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博通准备立刻与高通公司努力达成双方可接受的最终协议,并准备投入一些必要的资源,从而迅速敲定这项收购的文件。

此外,博通表示,美银美林、花旗、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都曾向博通公司提供建议,称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将能够为拟议中的交易安排必要的债务融资。

在之前的交易中,Silver Lake Partners曾是博通的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已向博通提供了一份承诺函,表示其提供会5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务融资,这与这笔收购高通的交易有关。

博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ock Tan表示,这种互补的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公司成为全球通信领导者,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和产品组合。如果我们不相信我们共同的全球客户会接受这个提议的组合,我们就不会提出这个报价。在规模更大、产品更广泛的情况下,合并后的公司将为我们的全球客户提供更先进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并提高股东的价值。

在Tan看来,高通和博通的员工将从大公司的成长和发展中获益。

博通公司的首席财务官Thomas Krause则认为,“博通公司的业务继续表现良好。”博通公司自2013年以来已经完成了5次重大收购,并且已经证明了快速的去杠杆化和成功地整合公司为我们的股东、员工和客户创造价值的记录。考虑到我们产品的互补性,我们相信任何与高通合并的必要监管要求都将及时得到满足。我们期待立即与高通进行讨论,以便我们能够签署一份最终协议,并迅速完成这笔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