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沙特政局失去稳定 是油价面临的最大风险

来源:fx168 2017-11-07 09: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商业银行:沙特政局失去稳定 是油价面临的最大风险)

由于沙特王储周末通过反腐行动巩固大权,导致原油市场急需收紧,布伦特原油周一(11月6日)暴涨3.5%,触及每桶64.44美元的逾两年高位。与此同时,美国WTI原油亦收高3%,并触及每桶57.61美元的2015年7月以来高位。

沙特国王萨勒曼周末发起的反腐行动仍在继续扩大,已经逮捕多名皇室成员、部长和投资者,其中包括包括有“中东首富”之称的阿勒瓦利德等人,同时解除了一位重要王子米特阿卜的部长职务。外界解读,萨勒曼采取这激烈的行动,是他要为其子穆罕默德王储继承王位扫除障碍。

“王储成功地整固了权力,”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他藉此加强权力,以及他在减少全球库存过剩方面的立场都很清楚。”

德国商业银行(Cmmerzbank)周一在报告中称,其此前对油价的预测较为“保守”,而“沙特阿拉伯局势不稳”是可能影响这个预测的最大风险。

鉴于市场基本面暗示油价下跌,该行预测布伦特原油2018年平均价格为每桶53美元,远低于当前价格水平。不过,该行在最新的报告中称,“这样的预测将面临风险,至少陷入这种情境的可能性在周末有所上升。”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沙特阿拉伯面临政治不确定性和政治不稳定性风险,也给整个地区带来不可预见的影响,这使得油价产生了一定的风险溢价...眼下你需要非常勇敢才能跟看空布伦特原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