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德良:消费品蓝筹步入加速上涨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07 09: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品蓝筹步入加速上涨期)

A股消费服务蓝筹已全面进入加速上涨期,也就是估值溢价上涨期。同时,先进制造蓝筹的成长拐点也渐次形成,后市大盘重心将不断上移。

消费品蓝筹估值溢价攻击目标,均指向历史新高的一倍,如去年创历史新高的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当前,这一趋势正在消费品蓝筹股中全面复制,从白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到食品(海天味业、伊利股份、双汇发展、安琪酵母),再到医疗健康(云南白药、华东医药),以及电子消费品(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兴通讯)。从宏观层面看,消费品蓝筹估值重心上移的背景相同,均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中高端消费。

那么,消费品蓝筹股的估值提升趋势什么时候会结束呢?当前这一群体已进入估值比较下的趋势上涨,估值提升趋势也由贵州茅台为首的这一批领先蓝筹股所决定,当它们的估值不再进一步向上提升(滞涨),甚至见顶调整时,消费品蓝筹股的估值提升就将逐步结束。当前,这批领涨的消费品蓝筹股正处于加速上涨期。

服务业蓝筹紧跟消费品蓝筹股,正步入创新高或即将创历史新高的状态。服务业蓝筹包括健康服务、保险银行、机场港口等,代表品种像爱尔眼科、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上海机场、白云机场、上港集团等。可以预期,其攻击目标同样会是历史高位的一倍。

正因为本轮行情的核心主线是消费服务蓝筹,并持续引领大盘前行。因此,对应的指数也是如此,上证50、沪深300指数的均线系统,已形成大型多头排列。中短期内,20日至60日均线已形成重要支撑。跟随的是上证指数,也已有效站稳于3000点至3300点的大型整理平台。创业板综指则处于左侧交易期(即底部构筑期)。跟个股一样,领先指数的攻击目标也会是2015年的高点附近,其中上证50或沪深300指数会超越2015年高点并创历史新高。

消费服务蓝筹股的估值重心上移,只是本轮牛市行情的领先者,随着先进制造业、大周期品龙头的崛起,行情就将进入系统性上涨。近期的消息面也非常有利于先进制造业蓝筹,像奇虎360借壳上市,开启了境外上市的优质中资企业,参与境内A股公司并购重组的大幕。新产业发展离不开产业并购,上周末,芯片巨头博通拟斥资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也再次佐证了这一大趋势。A股中的半导体(芯片)产业链龙头品种,近期也已全面活跃,包括兆易创新(已停牌)、富瀚微、全志科技、景嘉微、中科曙光、欧比特、中科创达、北方华创、紫光国芯、浪潮信息、四维图新、上海新阳、太极实业等,观察这些个股股价运行的状态,它们中的大多数正从年线(250日均线)位置附近启动,叠加行业景气拐点,当前正处于共振向上的临界区域。

同时,iPhoneX全球热销,吸引消费者的就是一批颠覆性技术的应用,包括全面屏(OLED)、面部识别(FaceID)、AR等,在这些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像立讯精密、大族激光、欧菲光、蓝思科技、京东方、TCL集团、深天马等。

至于大周期品蓝筹,前段时间的脉冲式上涨,则是长期底部构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间推移,其股价重心会逐步上移,领先品种也会渐次创新高。

综合而言,本轮牛市行情由消费服务蓝筹引领,当前消费品蓝筹股已进入全面加速期,紧跟其后的是服务蓝筹、信息消费蓝筹,最终也会传导至大周期品蓝筹股。行情的中期顶部或高位区域,会在消费品蓝筹全面滞涨时渐渐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