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腾讯分拆阅文首天挂牌曾倍升 释放逾5000亿流动性

来源:fx168 2017-11-08 13: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分拆阅文首天挂牌曾倍升 释放逾5000亿流动性纾缓港拆息)

由“股王”腾讯(00700)分拆出来的阅文集团(00772),周三(11月8日)首天于香港交易所(00388)挂牌上市,阅文早股价强势高开90港元之后,开市约15分钟升至100港元大关,其后接近10时左右,更飙升至110港元,创上市新高,比公开招股价55港元高出1倍;如果不计算手续费,每手劲赚11000港元。

事实上,阅文集团在香港公开招股期间,已经引起市场哄动,并且成为香港史上第二大“冻结资金王”,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近625倍,冻资金额逾5260亿港元,吸引41.8万人认购,当中认购一手达10.3万人;227名大户更认购750万股,中签率仅有0.24%。根据辉立交易场数据,阅文在周二的暗盘价己比招股价飙升63%;根据耀才交易系统,当时暗盘升幅更幅达64.4%。

阅文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梁晓东周三于上市仪式后表示,阅文股价反映投资者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对股价向好感到惊喜﹐并且笑言有非常大的压力,但不会只关注股价走势,会积极拉动长远业绩增长,指出日后与腾讯有多方面的合作,相信有利双方业务。

阅文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表示,未来继续以“内容加技术”开拓业务,会着重加强文学作品的多港元性。对于开发其他语言区,吴文辉表示根据市场调查,全球用户都对其文学作品有兴趣,尤其是欧美英语区及东南亚地区,相信发展路程不会局限于某个地区,强调香港为国际化的市场,沪港通及深港通开通后可融合内地市场,相信阅文的互联网及文化商业模式会得到认同。

谈及该公司有意将阅文发展成中国的“漫威”, 吴文辉表示会加强旗下文学作品的知识产权改编成动漫、影视及游戏衍生娱乐产品,向全球用户输出中国的独特文化符号,并且指出未来方向包括建立战略联盟及深耕产业链,以加强在文化产业的优势。

阅文集团招股期间被冻结的大量市场资金获得释放,香港银行界人士普遍认为,其冻结资金规模为香港银行体系结余接近3倍,收票行释放高达约5000亿港元退款资金,预期港元1个月银行同业拆息,可望从目前的0.8厘水平回顺,并且预期港汇在欠缺新股效应支持下势重现弱势。

分析指出,阅文认购期开始之后,成为推高港元银行同业拆息的动力,一个月期拆息连续4天处于0.8厘水平,属于金融海啸后的高位,意味银行间流动性紧张;由于阅文的认购资金昨日开始退款,随着逾5000亿港元资金获得释放,拆息可望返回正常水平。

据了解,阅文冻资主要集中于中银香港(02388)等收票行,而中银香港已在同业市场释放流动性,向流动性趋紧的中小型银行以较高息拆出资金。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认为,新股释放港港元流动性的影响,最快于本周末或下周初始能在拆借市场反映,一个月期拆息虽然仍有可能轻微上扬,但受到年结因素及美国联储局加息步伐影响,拆息于今年12月将重上0.8厘水平。

此外,新股效应渐散意味着支持港港元汇价的因素减退,未来港汇贬值压力势会重现,不排除会弱见7.82水平,但香港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仍充裕,如果港股能继续势如破竹般上升,理论上会对港汇有支持,相信港汇最终难触及7.85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弱方兑换保证。

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金融市场部资金业务副主管颜剑文预期,随着新股资金逐步回笼,港元1个月期拆息短期将重回0.6厘。此外,目前港美息差已经由八月份的80点子,大减一半至约40点子,但预期息差进一步缩小的机会不大。

另一辺面,花旗周三发表最新报告表示,阅文集团母公司腾讯将于下周三(11月15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料收入增长巩固,或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手游收入呈强劲增长趋势、视频内容于夏季正值旺季、社交平台广告需求稳固、兼且互 联 网 金融业务增长较预期强劲。

该行估计,腾讯第三季非通用会计准则收入59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升46.1%,比前一季则升4.3%,对比市场业预测为609.2亿元人民币;该行料腾讯第三季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达165.7亿元人民币,或者每股1.74元人民币,对比市场预期近163亿元人民币,或每股1.72元人民币。

花旗估计,腾讯第三季增值服务收入可同比升32.8%至372亿元人民币,料网游收入可同比增长30.8%至238亿元人民币;该行料手游收入达159亿元人民币,同比升61%,比前一季升7%,主要受惠《王者荣耀》及其他手游如《天龙八部》、《魂斗罗》及《乱世王者》,预料腾讯上季网上广告收入可同比升50.2%至112亿元人民币,其中社交平台及其他广告业务达69亿元人民币。

此外,腾讯第三季业绩强劲,收入或可胜预期,同时关注其毛利率水平,花旗维持对腾讯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392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