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港交所前三季纯利增长22% 沪深港通收入大增1.3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8 21:1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交所前三季纯利增长22% 沪深港通收入大增1.3倍)

港交所(00388.HK)在8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获纯利增长22%,达到55.2亿港元;期内营业额上升超过14%,达到96.5亿港元;扣除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EBITDA)升幅超过19%。

港交所表示,前三季营业额增加部分是由于投资收益净额大幅增加逾6亿港元,以及收到雷曼清盘人一次性的清盘后利息款项5000多万港元;如果扣除特殊项目,营业额升幅近6%,主要是期交所成交量下跌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收入减少抵消了现货市场成交量的增幅;另外,营运支出增加阅3%,如果不计就过往年度法律费用收到的一次性保险赔款,支出实际升幅近4%,主要因为雇员费用增加。

在商品业务收入方面,期内同比下跌7%左右,降至10.9亿港元。金属合约日均成交量增加约1%,但受到短期交易收费下调及转仓费设上限的影响,交易费减少8%。港交所表示,收入下跌加上营运支出增加,令商品业务的EBITDA下跌12%降至6.5亿港元。

现货业务方面,受惠于平均每日成交额增加33%以及新股数目增加,期内总收入上升21%,达到将近24亿港元,EBITDA增加约25%。不过,由于市场波幅回落至2014年水平,对衍生产品交易量产生不利影响,期内衍生权证、牛熊证及权证日均成交金额减少13%,期内衍生产品业务收入下跌2%,降至15.4亿港元,EBITDA亦跌4%左右。

仅第三季度来看,期内公司纯利按年增长31%,达到20.3亿多港元;期内营业额升21%,有逾34亿港元。港交所表示,第三季度港股市场气氛持续改善,现货市场的日均成交额增至930亿多港元,较第二季度上升近两成。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来自沪深港通的收入有2.7亿多港元,显著增加1.3倍,其中逾1.5亿港元源自交易及结算活动;同时,期内沪深港通交易量持续增加并录得季度最高纪录,沪深股通日均成交额按季升11%,港股通升幅超过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