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将降汽车关税 明年6月放开新能源车外资股比试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1 1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关金融业务牌照进程、慎用贸易救济措施

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涉及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中国外 交 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介绍,两天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郑泽光指出,两国元首认为,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重要责任,强调中美关系的走向具有重要的全球影响,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以来中美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此,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元首外交对中美关系的战略引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广泛领域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好分歧,加强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合作应对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挑战。

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一致同意继续通过通电话、通信、会晤等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双方认为中美外交安全、全面经济、社会和人文、执法及网络安全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对于拓展两国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意继续充分用好对话机制,取得更大成果。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美经济关系涵盖宏观经济、贸易、投资、国际经济合作等广泛领域,其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保持中美经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对于中美经济关系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双方应以前瞻性思维和建设性方式,通过做大中美经济合作蛋糕加以解决。

中美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财政、货币和汇率政策的协调,并就各自结构性改革和全球经济治理有关问题保持沟通与协调。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中方愿就增加自美商品进口、各自外资安全审查政策同美方加强沟通。双方欢迎两国民航当局签署《适航实施程序》。

中方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并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对干玉米酒糟在进口环节和国内环节实施相同的增值税政策,恢复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中方要求美方切实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公平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推动中金公司独立在美申请相关金融业务牌照进程、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双方将就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或中长期合作规划保持沟通。

两国元首表示,双方将继续致力于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并见证了两国企业签署多项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涉及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

双方取得的商业成果丰硕。既有贸易,也有投资;既有货物,也有服务;既有商品,也有技术,涉及能源、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等广泛领域,涵盖“一带一路”、三方合作、产业基金等方面合作。这些成果的取得表明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标志着中美经贸合作领域具有广泛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

此外,两国企业家举行了圆桌会,与双方政府官员共同就中美经贸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双方同意两国继续执行2015年达成的网络安全合作五点共识,用好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热线机制,加强在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保护问题上的合作,包括保持和加强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并考虑今后在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加强网络反恐和打击网络儿童淫秽信息、电子邮件欺诈、网络窃取企业知识产权案件等方面合作。双方决定在外交安全对话框架下、在对口部门之间就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订事宜开展对话,以促进网络空间的国际和平与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